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专题 > 正文

美国将为里根举行国葬 31年来首位总统获此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于刚刚逝世的前总统里根,美国人表达敬意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国葬了。6月11日,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将为里根举行国葬仪式,这是31年来第一位美国总统获得如此待遇。

  ***南希的安慰:丈夫不再遭受折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美联社报道,里根逝世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民众络绎不绝地赶往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殡仪馆,哀悼这位拥有传奇人生的前总统。一面面美国国旗、一朵朵鲜花、一张张卡片,寄托了人们深深的哀思。里根家庭发言人乔安妮·德拉克在殡仪馆外发表声明说:“虽然对于里根夫人来说,这是个十分悲痛的时刻,然而同时她也感到了一丝安慰,因为里根不用再遭受病痛的折磨,而是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

  6月6日,也就是里根去世的第二天,美国邮政部门决定于2005年2月6日发行纪念里根的邮票,那一天是里根的94岁生日。

  当地时间6月7日,里根的遗体将被送到位于洛杉矶西北西米谷的总统图书馆,供民众瞻仰。6月9日,华盛顿国会大厦将迎来里根的遗体,供人悼念。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将于6月11日为里根举行国葬,届时将有多国政要参加,美国总统布什也将在葬礼上发表讲话。国葬仪式之后,里根的遗体将于当天被送回加利福尼亚埋葬。美国上一位获得国葬待遇的总统是约翰逊,时间是1973年。

  ***一周悼念安排:告别里根

  美联社还发布了里根葬礼的具体安排,以下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6月7日

  10点:里根家人车队和灵车离开圣莫尼卡,前往位于西米谷的里根总统图书馆。

  11点:里根家人在图书馆举行私人纪念活动。

  12点:里根的棺木将停在图书馆的主大厅供人们瞻仰,这个活动将持续至晚上。当地的公共汽车将为民众提供便利。瞻仰活动将持续至第二天下午6点。

  ——6月9日

  8:30:里根家人车队离开总统图书馆,前往木古角的海军基地。

  9:30:飞机起飞前往华盛顿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

  下午5点:飞机抵达安德鲁斯空军基地。

  6点:在首都举行正式的国葬活动,棺木将被转移至1600宪法大街的马车上。

  7点:在国会大厦中央大厅举行遗体安放仪式。

  8点:在国会大厦中央大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6月10日

  全天24小时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6月11日

  10:45:车队离开国会大厦。

  11:30: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国葬仪式。

  下午1:45:车队驶离华盛顿国家大教堂。

  2:45:飞机飞离安德鲁斯空军基地。

  4:45:飞机抵达木古角的海军基地。

  6点:车队抵达总统图书馆。

  6:15:在总统图书馆举行私人葬礼。

  7:30:葬礼活动结束。(张楠)

  ***新闻链接:了解美国国葬

  ·什么人能接受美国国葬?

  国葬是美国国家事务中的一项大事,有资格接受国葬的人包括:一、总统;二、前总统;三、当选总统(即新当选,尚未就职的总统);四、由总统特许的其他任何人。然而,有资格接受国葬的人并不一定有资格葬在阿林顿国家公墓或其他国家公墓。能否葬在这些公墓要根据1948年5月14日制定的法案来决定。

  ·国葬的准备

  1、总统批准

  当一个有资格接受国葬的人去世、其家属同意举行国葬时,总统将批准国葬文件通知国会,由国会布置国会大厦中央大厅准备举行国葬仪式。

  2、国葬各项活动的负责人

  作为美国总统的特命代表,国防部长将授权陆军部部长作为他的代表,在华盛顿市进行国葬的一切准备活动。

  华盛顿军区司令负责就国葬计划的有关事项与死者的家属代表初步联系磋商。

  陆军部参谋长负责征求总统对葬礼形式的意见;为死者亲属指定一名合适的军官助手;与各军种及有关部门共同拟定一份出席葬礼的贵宾名单,并发通告。

  陆军副参谋长负责根据死者亲属的意愿拟定一份葬礼中抬柩人员名单,并负责通知贵宾、死者家属和亲友出席葬礼仪式及其他活动。

  国葬前,国务院须立即向各地发出报道死亡及举哀时间的通告电报。如果死者家属有要求,国务院将拍发电报邀请国外领导人参加国葬活动。

  国务卿应参加在大教堂和墓地举行的一切活动。如果总统计划为外国代表团举行招待会,国务卿及其他政府要员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陪客。

  国务院礼宾司在国葬期间的首要任务是负责外事活动并要与华盛顿军区或其他陆军司令部紧密配合。

  国葬期间还将组成一个特别工作组,在专用办公室内负责接待,安排活动进程,并向参加葬礼的外国人分发一切通知。

  特别工作组还须保存外国代表和要员的姓名与职务表,到达和告别时间表以及职务排列次序表。

  礼宾司司长办公室的职责是:用特别函件向所有驻华盛顿的外国使馆发出外交照会,通告死亡、葬礼活动安排,发出邀请,并为他们准备一份应参加的活动计划。

  由于时间关系,外国代表在大教堂参加葬礼的座位次序不是按代表团规格,而是按照个人职务高低安排。其次序是:第一.国家元首(以英文拼写国名为序,下同);第二.代表国家元首的王族;第三,政府首脑;第四,代表团团长。

  ·国葬仪式

  美国的国葬仪式包括遗体安放仪式、向遗体告别仪式和葬礼仪式等程序。遗体安放仪式和向遗体告别仪式是在国会大厦中央大厅举行;葬礼仪式则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或阿林顿国家墓地举行。

  总统去世的第二天中午12时以后,其遗体便安放在白宫或其他指定地点,由华盛顿军区司令负责作出安排,准备将遗体移至国会大厦中央大厅,举行安放仪式和向遗体告别仪式。

  参加遗体安放仪式的有:教士、抬棺人、家属、仪仗队士兵、护送司令官、乐队、三军警戒线哨兵以及其他官方吊唁者。

  举行仪式的当天中午12时,送葬行列从白宫或其他指定地点乘汽车护送灵柩前往国会大厦。国葬送葬行列的组成是有严格次序的,走在最前面的是警方护送车,其后是华盛顿军区司令官护送车、特别仪仗队汽车、抬棺者汽车、教土汽车、柩车、抬遗体者以及护旗手的汽车、家属汽车、警车和急救车。

  到达国会大厦后,三军警戒线哨兵各就各位迎接送葬行列。随着指挥官一声令下,三军警戒线哨兵和由军人组成的护送队一齐立正,举枪致敬。与此同时,乐队奏起沉重的哀乐和庄严的圣歌。

  当第一道哀乐响起时,礼炮连续以每五秒一发的速度鸣炮致哀。接着是遗体搬运者从炮车上抬下灵柩,跟在护送灵柩的司令官、特别仪仗队、国旗队和教土的后面,沿国会大厦东侧阶梯缓缓走向中央大厅。在抬棺者之间还有荣誉扶棺人,他们走在灵柩两侧,并不真正抬棺。

  遗体安放完毕后,三军仪仗队严整地守卫在周围,人们开始列队走过遗体,并向遗体告别。从安放仪式结束起,到次日上午10时30分举行埋葬仪式止,遗体告别仪式约持续24小时。最后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用于死者亲属向死者告别。

  第二天中午12时,死者遗体将从国会大厦运到葬礼会场举行葬礼仪式。仪式结束,肃穆的送葬队伍护送着灵柩向墓地走去,进行最后的入葬仪式。(张楠整理)

  相关专题: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