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专题 > 正文

美国人质再遭斩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7:07 中国日报网站


“基地”组织几天前播放的约翰逊遭绑架的录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基地”组织几天前播放的约翰逊遭绑架的录相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阿拉伯电视台6月18日报道,在“基地”组织给沙特当局规定的最后期限过去后,被该组织绑架的美国工程师保罗·约翰逊惨遭斩首厄运。在沙特政府随后展开的缉捕行动中,“基地”在沙特分支机构的最高头目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被政府军击毙。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人约翰逊的尸体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外被发现后,沙特安全部队立即同当地的“基地”武装分子展开激战,多名武装分子被击毙。据阿拉比亚电视台和半岛电视台报道,被击毙的武装分子中包括“基地”组织位于沙特分支机构的最高领导人穆克林。一位沙特安全机构高级官员后来向路透社证实了这一消息,同时被击毙的还有穆克林的两名高级助手。
约翰逊与他的妻子

  今年49岁的约翰逊已经在沙特工作了10多年。18日,一阿拉伯网站上登出了三张人质惨遭斩首的照片,其中一张展示的是一名男子被斩下的头颅,面朝镜头,被一只手托举着;另外两张照片展示的是放在床上的遇难者尸体,头颅被放在身体一侧,遇难者穿着一身桔黄色衣服,同“基地”此前提供的录像中约翰逊的穿着十分相似,衣服已经被血迹浸湿。

  “基地”在其发布的声明中说:“那些发动针对伊斯兰战争的美国人和他们的盟友们,这个行动就是对他们的惩罚和教训,我们要让他们知道,无论谁踏足我们的国家,等待他的便是这样的命运。”

  美国总统布什在得知约翰逊的死讯后表示,基地”组织残忍杀害约翰逊的做法暴露了他们的邪恶本质。他们的目的是想恐吓美国,动摇美国的意志,使美国从世界其他地方撤走,但美国不会撤走,也不会受这些极端主义的暴徒的威胁。(李新)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相关专题: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