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美韩提出各自解决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6:09 北京青年报
  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参加会谈摄影/新华社记者李晓果

  第三轮六方会谈昨日开幕就 朝核问题———

  本报讯第三轮北京六方会谈昨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会谈首日即进入实质性讨论。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在开幕式上表示,朝方提出的“冻结换补偿”方案是能够打破僵局的最现实方案。在随后的全体会议中,朝、美、韩三国则分别提出了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具体方案。

  朝美代表团发言均有实质性内容

  作为朝核问题的关键两方,昨天朝方和美方代表团团长的发言均有实质性内容。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明确表示:朝方提出的“冻结换补偿”的方案是能够打破僵局的最现实方案,因为该方案能消除因朝美立场上的根本性差距和互不信任,以及解决方法上的差距等导致僵局的诸多基本因素。为了打破和谈僵局,在美国收回CVID(彻底、可核查、不可逆转地弃核)的要求、接受朝方提出的补偿方案的前提下,朝鲜代表团准备提出冻结核计划的具体方案。美国代表团团长凯利则表示,美国代表团此次到北京来,准备进行认真的讨论,并准备提出一个建议。

  中方认为此次会谈将深入涉及两个实质性问题

  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毅说,这次会谈将深入涉及如何实现无核化以及如何迈出无核化进程第一步两个实质性问题。日本代表团团长薮中三十二说此次会谈将是检验六方机制的一次机会,并表示希望日朝邦交正常化。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说,朝鲜应该解除核武器,同时俄罗斯也同意为此提供相应的保障。

  新闻发布会未透露三方案是否涉及浓缩铀

  尽管由于会谈时间的延长,中方原定于下午6点举行的新闻吹风会推迟了40分钟之久,但是发言人章启月还是带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她透露,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全体会议中,朝鲜、美国和韩国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每个方案都有很多具体内容。但是,章启月也称美方在发言的开始就表示并非对朝鲜方案的回应,主要是提出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尽管记者一再追问,章启月还是没有透露三个方案的具体内容以及是否涉及浓缩铀问题。

  韩国代表团就核废弃提出具体方案

  韩国代表团团长李秀赫于昨晚8点之后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介绍说,韩国代表团就核废弃提出了具体方案以及相应措施。核废弃应该满足以下条件:一,朝鲜在国际监察下,完全彻底地停止包括浓缩铀在内的所有核计划。二,作为弃核的第一阶段措施,朝鲜应该在既定的时间内冻结所有核计划,在国际监督下冻结相关材料和设施的活动,尽快以完全弃核代替冻结。作为对应措施,如果朝鲜按照韩国提出的方案开始采取行动,韩国将参与向朝鲜提供重油能源援助;此外,在安全关切问题上,有关国家向朝鲜提供渐进式书面安全保障,而且这个安全保障将是多边参与的。三,朝鲜一旦开始进行弃核,美国将与朝鲜就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国家的名单上除名进行协商。四,各方在解决核问题的过程中互相支持、互相予以协作,达成谅解,为解决问题创造条件。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马宁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