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专题 > 正文

沙特将允许外国人在安全受威胁时拥有自卫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6月25日(记者安江)据科威特媒体2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内政大臣纳伊夫日前表示,沙特政府将允许长期居住在沙特的外国人,在感到自身安全受到恐怖分子威胁的前提下,可拥有用于自卫防身的武器。

  对于有消息称,是沙特治安部队内部的一些人员帮助恐怖分子挟持了美国人,沙特内政大臣否认基地组织已渗透到沙特治安机构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另据报道,沙特内政部日前宣布,一位名叫萨阿班的穆斯林武装分子已向沙特治安当局投诚,由此成为自沙特国王法赫德日前向穆斯林武装分子颁布为期一个月的有限赦免令以来,首位向政府投诚的人士。

  6月23日,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代表国王法赫德在沙特国家电视台上宣布,有限赦免在未来一个月内投降的穆斯林武装分子,称如果他们从事了伤害其他人的活动,不会面临死刑,只会被起诉。他说,政府这项特赦决定适用于任何从事恐怖主义行动还未被捕的武装分子。

  据悉,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将于近期会见西方国家驻沙特的外交使节,以共商如何保护在沙外国人免遭恐怖袭击的问题。

  沙特近来发生了一系列怀疑是基地组织及其同情者制造的袭击事件。最近的一起针对西方人的袭击是在6月12日:美国工程师约翰逊被绑架。6天后,绑匪通过互联网通知沙特内政部,约翰逊已经被斩首。

  相关专题: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