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国际禁毒形势严峻:全球毒品使用者达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5:2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这是1998年4月23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的一条陋巷里,这位叫莎齐娜的小姑娘不得已掩住鼻子,以躲开她父亲在旁吸毒散发的刺鼻气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2年11月2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图尔伯德,一名武装缉毒人员在销毁毒品的现场警戒。当天,巴基斯坦缉毒部门在这里集中焚毁了17.2吨毒品,其中包括820多公斤海洛因。  





2002年8月27日,一名墨西哥士兵在墨西哥南部的格雷罗州一处罂粟种植园内警戒。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联合国毒品监督机构去年3月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指出,目前全球经常性和偶尔性的毒品使用者已达两亿之多;其中1.63亿人吸食大麻,3400万人食用安非它明,1400万人食用可卡因,1500万人服用鸦片制剂,800万人食用摇头丸。全球毒品每年销售总额8000亿至1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10%,这一数字高于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收入,与全球军火贸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易额相差无几。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吸毒在全世界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的危害。

  1990年2月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第十七届禁毒特别会议通过了《政治宣言》和《全球行动纲领》,并郑重宣布将20世纪最后10年定为“国际禁毒十年”,要求各国立即开展有效而持续的禁毒斗争,促进《全球行动纲领》的实施。王军

  相关专题:国际禁毒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