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专题 > 正文

布什将很快任命新的中央情报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由于反恐官员不断警告说,恐怖分子有可能对日益临近的美国大选发动袭击,因此估计白宫会很快任命一位新的中央情报局局长,代替即将离职的特内特。

  现任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将于7月11日后卸任,届时,副局长约翰·麦克劳林将代理局长一职。但由于美国始终面临恐怖威胁,情报搜集工作至关重要,因此政府必须迅速任命一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位新局长,掌管全盘工作。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白宫希望尽快任命下一届中央情报局局长。但他也透露,布什总统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的备选名单不止一人。

  从特内特上个月初宣布辞职以来,华盛顿内部就一直在猜测到底谁会取而代之。备选名单上可能包括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波特·高斯、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前参议员萨姆·纳恩、众议员克里斯托弗·考克斯、前任国家安全局(NSA)局长威廉姆·司徒特曼,当然还有中情局副局长麦克劳林。

  据透露,高斯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他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位置上干了8年,在20世纪60年代曾担任中情局探员达10年之久。但如果高斯被任命为中情局局长,将遭到麦克劳林的反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近日,众议院预算草案中严厉批评了情报机构的工作,指责“中央情报局局长期以来忽视了其核心使命,在改正错误方面存在功能型障碍”,而这部分内容是在高斯指导下完成的。

  上个月,麦克劳林在一次论坛上为中情局的工作进行辩护,列举了中情局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比如建立打击“基地”的联盟,将“基地”赶出伊拉克,获得了朝鲜和伊朗进行核扩散的证据等。他特别强调:“一个存在功能型障碍的部门是不可能取得如此成就的。”(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