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布什遭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6:45 扬子晚报

  在一片欢呼声、尖叫声和掌声中,美国民主党第44次全国代表大会7月26日在波士顿市拉开帷幕。美国两位前总统卡特和克林顿、前副总统戈尔、参议员希拉里当天晚上都慷慨陈辞,号召美国选民让克里成为2005年1月入主白宫的新主人。

  在2000年总统大选中,戈尔以极其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布什。近4年来,他似乎对此一直耿耿于怀。“我诚挚地想问一问那些4年前选布什当总统的人:你们当真从你们支持的候 选人那里获得了所期望的东西了吗?今天,我们的国家是更加团结,还是更加分裂? 布什 ‘富有同情心的保守主义’的承诺实现了吗?”

  现年80岁的卡特严厉批评了布什的外交政策。他说,现在美国处在“危险之中”:中东地区“反美情绪盛行”,这都是布什的错误政策造成的。卡特说:“美国疏远了盟友,伤害了朋友。采取‘先发制人’战略,发动‘先发制人’战争,无意中满足了敌人的需要。”

  克林顿是当晚的明星和大会的主导者,在长达30多分钟的讲话中,会场掌声、笑声不断。“我们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有着截然不同的世界观,”克林顿情绪比较激动地说,“我们主张用共同的责任和共同的机遇来建设世界和美国,而共和党则认为只有他们自己的人才能治理美国;我们主张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采取单边行动,而他们在我们必须和别国合作的情况下采取了单边行动;他们需要一个分裂的美国,而我们则不需要。”但在谈到克里时,众发言人却好话如潮,毫不隐讳地宣称克里是美国下一任“最合适的总统”,认为他是“聪明而强有力的领导人”。希拉里还具体解释说:“他将领导这个世界,而不是疏远它;他将降低预算赤字,而不是提高它;他将化解医疗保健危机,而不是忽略它;他将创造更多的工作,而不是失去它们。”

  民主党的这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7月29日结束。

  集中宣传克里政策

  在26日的大会上,民主党方面集中传达了该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政策的中心思想:在国内让美国更强大,在国外使美国重新赢得尊重。

  民主党抨击布什政府有四大失败。首先,美国过去4年中在私有领域净损失了180万个工作岗位。美国最大的群体——中产阶级家庭年收入平均减少了1400美元,而医疗费、汽油价格、大学学费等却大幅上涨。第二,家庭医疗保险费用从2001年的年均约2600美元涨到了现在的9000美元以上,美国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数增加到4400万。第三,政府对伊战处理不当导致每桶石油价格上涨了12美元。按目前的油价,美国消费者全年共需多支出250亿美元。第四,布什政府过分关注伊拉克影响了美国打击“基地”组织的努力,同时其单边主义政策又破坏了美国与盟国的关系。

  克里和爱德华兹提出了对策:第一,通过税收政策鼓励企业在国内设厂,鼓励创新,以增加就业机会。通过减税和增加对医疗保健及教育的投入,减轻中产阶级家庭的负担。同时采取措施平衡布什政府的高额预算赤字,增强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第二,在10年内提供1770亿美元,以帮助一些群体获得医疗保险,并减轻那些为职工提供高质量医疗保险的企业的负担,设法减少医疗开支,同时允许从加拿大进口低价药品,使更多美国人受益。第三,加强美军现代化进程,以满足未来反恐战争的需要,但同时要加强美国与其它国家的合作,充分利用外交、经济等多种手段反恐,使美国重新赢得世界的尊重。钟和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