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民主党通过竞选纲领 反对进行先发制人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7月28日消息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7日通过了该党总统竞选纲领,反对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布什主义,但是主张扩充美国的军力和将特种部队的力量增加一倍。

  纲领反复强调需要修补同传统盟国的关系,说这种关系因为布什在没有获得联合国的授权的情况下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而受到了严重损害。

  纲领反映了民主党内对伊拉克战争存在着分歧,它说,人们在美国是否对伊开战问题上意见不同,但是有一点是清楚的,那就是现在的政府严重夸大了对伊开战的理由,特别是有关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

  美国两党的总统竞选纲领对未来当选总统的政策没有约束力,但反映了两党的原则立场,也反映了两党总统侯选人在一些主要问题上的想法。

  民主党的纲领提出将美国现役军人增加4万。尽管早些时候专家们提出了这样的建议,但遭到了布什政府的拒绝。

  纲领还说,“我们将把我们的特种部队的力量提高一倍,这些特种部队已经在同塔利班作战。”

  纲领说,布什的“单边先发制人政策赶走了我们的盟国,使我们失去了其他国家的支持。”

  以下是民主党纲领的要点:

  伊拉克

  --推动北约和其他国家增派部队,以减少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

  --作出巨大努力,训练伊拉克的安全部队。

  --设立一个国际高级专员,在有关选举、重建和安全问题上同伊拉克政府一起工作。

  --改革情报服务,在恐怖分子所使用的语言上,对更多的情报分析人员进行训练。

  安全

  --加强反对洗钱的立法,并对向恐怖主义提供财政支持的国家和银行实行制裁。

  --制止能够用来制造核弹的浓缩铀和铂的生产,对现有的储备进行封存。

  --制止朝鲜的核武计划,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加强航空、海运、陆上运输系统和化学工厂的安全。

  --扩充4万名现役军人,将特种部队的力量增加一倍。

  经济

  --在4年内将赤字减少一半,对支出严加控制。

  --取消布什政府对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家庭实行减税优惠。

  --将最低工资从每小时5.15美元提高的每小时7美元。

  --对那些将就业岗位移到国外的公司取消免税优惠。

  --对儿童、大学学生的学费以及对再生能源进行的私人投资给予或者增加税额减免。

  --停止增加石油储备,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提高产量。

  医疗保健

  --对个人和商业进行税额减免,以帮助他们能够得到医疗保险。

  --使用医疗保健购买力,商讨低价购买医生开出的药品。

  --取消布什政府对初期干细胞研究的限制。

  民权

  --反对禁止同性恋者结婚的联邦婚姻修正案,将它留给各州去作出决定。

  --对已经居住在美国但没有合法文件的移民给予公民权,条件是要对他们进行背景调查,并且没有发现问题。(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