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爱德华兹激扬民主党大会 盛赞克里是越战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15: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28日晚,正在波士顿召开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约翰·克里为该党总统候选人,超过4300名与会代表几乎一致同意60岁的克里代表民主党参加今年11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在此之前,克里的竞选搭档爱德华兹发表了30分钟激情四溢的演说,阐述克里的政治纲领,博得全场阵阵欢呼。然而同日,美国广播公司却曝出一则对民主党不利的消息,称克里-爱德华兹组合最大的捐赠人竟与黑手党有染。

  ***爱德华兹激情演讲

  51岁的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在民主党初选时就让人耳目一新,如愿成为副总统候选人后,俊朗的外表和出色的口才一度使他的风头盖过了总统候选人克里。28日晚,爱德华兹在民主党大会上的初次亮相将大会带入高潮,他一上台,人们一片欢呼,持续数分钟之久。

  ·赞克里

  一开场,爱德华兹就对他的搭档克里大加赞扬,称赞克里是经历了炮火洗礼的越战英雄,他“坚毅果敢”,是能够领导美国人民进行反恐战争的“总司令”。提起越战往事时,爱德华兹说道:“克里的战友们亲眼看到他如何从河里救起同伴;在战争白热化时期,克里的战友们看到他如何当机立断,掉转船头,直插敌营,狙击敌军,拯救战友。”爱德华兹还借古讽今,提起了今天美国士兵们的处境,他们在伊拉克巴格达和费卢杰等地不断受到袭击,“需要一名能够对他们处境感同身受的总统”。

  ·“一个美国”

  随后,爱德华兹又讲述了自己的家庭及成长经历:“我在北卡的一个乡村小镇长大,父亲一辈子都在一个磨坊里工作,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那些和他一起工作的人。为了让自己孩子有更好的未来,他们辛苦劳作,将微薄的薪水积攒起来,就像所有的美国工人一样。我的母亲有过很多工作,为了能够获得医疗保险,她曾在邮局任职,她还做过一些小生意。为了给我付学费,她干过抛光家具的活计。在我的一生中得到了许多难以置信的机会,而我们目前所从事的这场运动就是要让所有美国人都能够享有这样的机会,不管你住在哪里,你的家人是谁,你是何种肤色。”

  接下来,爱德华兹详细阐述了他和克里建立“一个美国”的观点。爱德华兹认为,美国人目前生活在“两个不同的美国”里,一个是富人的美国,一个是平民的美国。这些人所享受的是两种不同的卫生保健制度,两种不同的公立学校教育制度,以及两种不同的经济。他说,民主党有能力缩小这种不平等的差距,建造“一个美国”,一个平等、团结的美国,拥有统一的社会保障体系,统一的教育制度,每个人都能够负担得起医疗保险。

  他还承诺,如果民主党入主白宫,政府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完成福利改革计划,为98%的美国人提供减税优惠,给美国人创造待遇优厚的工作机会。他说,民主党相关的计划是停止向工作岗位外流的公司提供税收优惠,而把这种优惠留给把工作岗位留在美国的公司。

  ·“希望政治”

  在国家安全方面爱德华兹说,美国正处于战争状态,所以必须强化国土安全,在反恐、保卫国家安全方面做更多工作,以建立一个强大的、团结的美国。他说,“9·11”事件已经发生近3年,如果民主党上台执政,在改革情报机构方面不会花费长达3年的时间。克里和他将会听取“9·11”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建立并领导一个强大的国际联盟,确保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安全。关于反恐和军队建设问题,爱德华兹说,民主党政府将向恐怖分子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即他们跑不了、藏不了,一定会被消灭。民主党政府将增加特种部队人数,给军队装备最新设备和技术,使其成为世界上装备最精良、训练最好的军队,能够摧毁世界上任何敌人。

  爱德华兹表示,他非常愿意成为民主党的副总统候选人,他呼吁选民摒弃共和党那种“陈旧的、令人厌倦的政治”,迎接“充满希望的政治,因为这是美国,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据悉,爱德华兹将在当地时间29日被正式提名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

  ***民主党最大捐资人与黑手党有染?

  28日,当克里和爱德华兹抵达波士顿的民主党大会会场时,他们最大的捐助人、加利福尼亚州富豪、电影制片商史蒂芬·宾也来了。然而,美国广播公司当天却撰文披露说,向民主党捐助了1600万美元巨资的宾竟然与黑手党有牵连,他的好友兼生意伙伴多米尼克·蒙泰马拉诺是纽约黑手党成员,是纽约地区的最出名的打手之一,由于敲诈勒索早已锒铛入狱,目前正在狱中服刑。《洛杉矶时报》还披露说,宾为蒙泰马拉诺最近的官司支付了诉讼费。

  对此,民主党官员回应说,他们对蒙泰马拉诺一无所知。在与爱德华兹共进午餐的时候,宾也拒绝透露自己与蒙泰马拉诺的关系。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大选期间,民主、共和两党之间相互攻击、互挖墙角的情况屡见不鲜,随着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这样的消息还会层出不穷。

  ***斯皮尔伯格打造克里宣传片

  7月29日,克里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就其内外政策发表讲话。在其发表演讲前,参加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们有幸看到由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精心打造的一部克里的宣传片。

  自从导演哈利·托马森1992年为当时竞选总统的克林顿拍摄了一部《希望之子》(The ManfromHope)的宣传片后,为候选人拍摄宣传片似乎成了惯例。据美国媒体报道,斯皮尔伯格挑选詹姆斯·摩尔担任传记片的监制。(李新)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