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和布什打起“玉米战”为总统位子竞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和现任总统布什都来到了盛产玉米的艾奥瓦州参加竞选活动。为了博取选民的好感,两人不约而同拿玉米做起了文章:克里一手拿着一个玉米棒朝着人们挥手,布什则生吃了一个甜玉米棒。

  艾奥瓦州是美国玉米产量最高的州。2000年大选的时候,布什以4144票的微弱差距,在这个州输给了民主党候选人戈尔。民调显示,今年,克里和布什在该州的支持率旗鼓相当。

  据路透社报道,克里和布什都承诺,如果竞选成功,将实施一些有助于该州农民的政策。

  克里从竞选巴士的窗口中探出脑袋和双手,一手拿着一根玉米,朝着人们挥手,试图在表明他对玉米的热爱。

  布什则在经过一个农贸市场的时候,买了几根甜玉米,并当场吃了一口,一边还啧啧称赞:“不用煮就可以吃了,真不错”

克里和布什打起“玉米战”为总统位子竞争(组图)
克里拿玉米向人们致意

克里和布什打起“玉米战”为总统位子竞争(组图)
布什正在生吃甜玉米。新华社发

  美国医生推出“头发理论”

  总统竞选胜负全靠发型说了算

  美国一位叫加里·希齐格的医生推出了对总统竞选胜负判断的全新说法——“头发理论”,那就是谁的头发好看谁获胜。不过他承认今年的情况却实在有点难办,因为两人都有一头不错的头发。

  据希齐格说,他回顾了美国每一次总统大选,发现凡是秃顶或是发型很差的总统都是靠委任或代理的方式入主白宫而不是选举出来的。比如,发型不好看的约翰逊总统是在肯尼迪被暗杀后才继任的,同样是头发不怎么样的福特总统也是在尼克松辞职后才上台的。他对历史上有名的总统有如下评价:“美国大选获胜的人有谁没有一头好看的头发?看看里根、卡特,甚至是尼克松,他们在年轻的时候发型可都是很不错的。后来的老布什本来发型也挺好,可是谁让他碰上了发型更酷的克林顿呢?艾森豪威尔没什么头发,好在他的竞争对手史蒂文森的头发更少。至于光头的胡佛总统,他当选得感谢当时电视不普及,竞选人的形象还不那么重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高雯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