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获得提名民众更爱劳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纽约8月31日专电(驻美记者敖军)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31日晚正式提名布什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参加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布什定于9月2日出席大会并接受提名。布什的夫人劳拉和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当晚出席大会,借着“美国人民的怜悯”大会主题,继续宣扬布什的政绩。

  由于布什是共和党内唯一的总统候选人,31日的提名不过是“走走过场”,只有法 律和象征意义。在美国内战中因惨烈的葛底斯堡战役而受到尊重的宾夕法尼亚州幸运地得到这一机会,晚上7点20分,75名代表的一致唱票提名从而使布什的得票超过法定人数的1255票。会场内,掌声、口哨和欢呼声顿时响成一片,数百个红色条幅在空中挥舞,上面写着:“再干4年!”

  施瓦辛格的出场掀起场内另一个高潮。施瓦辛格在讲话中除了为布什的伊拉克战争和反恐政策辩护外,着力宣扬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许多外来移民实现梦想提供了条件。

  随后,布什的双胞胎女儿詹娜和芭芭拉走上讲台,在简短风趣的发言之后,大屏幕上出现正在宾夕法尼亚州参加竞选活动的布什,他通过卫星电视连线,介绍第一夫人劳拉出场,这是今晚压轴的主角。贵宾席上,前总统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举起标语牌,上面写着:“我们爱劳拉。”

  劳拉在发言中更多地是从个人角度谈她眼中的布什,她回忆起布什如何决定发动伊拉克战争时说:“我记得坐在白宫的窗前,看着我的丈夫走在白宫大草坪上,我知道他心中正在做着一个痛苦的决定,一个将深深改变许多人生活和世界未来的决定。”

  据《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近日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63%的人表示,第一夫人劳拉是他们最喜欢的政治人物之一,喜欢布什的人只有54%,喜欢切尼的人仅44%。因此,共和党急于借助劳拉的人格魅力为布什造势,从今晚劳拉不温不火、唠家常式的发言来看,她富有亲和力的表现的确为布什增色不少。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