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专题 > 正文

为谋求安理会常任席位印度总理将赴纽约游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3:18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合众国际社昨日报道,印度总理辛格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对联合国进行首次访问时进行游说活动,以便使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

  本周早些时候,驻华盛顿的印度外交官表示,印度将在即将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积极参与有关联合国改革的讨论。印度希望由十五国组成的安理会能够扩大,以便让印度和其他想加入安理会的国家加入其中。

  除了重申印度有关扩大联合国安理会的呼吁外,辛格总理预计还将呼吁联合国在和平与安全事务与发展计划之间实现平衡。与其他数个大国一样,印度人也认为,联合国的注意力过度关注于安全和维和事务。

  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辛格强调了在新国际格局下重组安理会的重要性。他说:“一个更具有代表性、更关注我们时代需求的国际秩序必须包括联合国的改革和安理会的重组。”

  联合国安理会的三个常任理事国俄罗斯、法国和英国都支持印度加入安理会。

  美国对此的态度还不明朗。

  另外两个寻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国家德国、日本都同意支持印度加入安理会。巴西也在这一问题上对印度持支持态度。

  相关专题:第59届联合国大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