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别烦了 去掉货币后面太多的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2:35 青年参考

  2005年1月1日,土耳其将去掉目前货币单位后的6个零。而韩国将很快发现自己已是国际上的“异类”,因为 韩元已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中币值最低的。

  邵洁编译

  这样的国家正在迅速消失:某人能在一个下午挣100万元,然后晚上在酒吧里把这10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0万元喝个精光。在土耳其 ,即使是买一杯香浓的咖啡,你都必须是一位腰缠百万的富翁,以目前的兑换汇率,1欧元可兑换180万土耳其里拉。

  2005年1月1日,土耳其将重定币值,去掉目前货币单位后的6个零,并将新货币单位命名为“新土耳其里拉” ,届时1欧元将兑换1.8“新里拉”。当心!也许某个晚上你在酒吧里喝得醉醺醺之后,会因疏忽新旧兑换率的不同,而犯 下一个代价“昂贵”的错误。

  根据土耳其自己的计算,它是近几年为货币单位重新命名的第50个国家。国家现行货币单位的更改,意味着货币兑 换的数学计算更加容易,与此同时也能抹掉过去通货膨胀的直接证据。

  土耳其2001年的通货膨胀率是53%,而今年可能将其缩减至11%左右。但是连续30年的货币贬值让里拉变 得如此不值钱,土耳其的家庭开支通常要以10亿计,而银行的生意则动辄以万亿甚至是千万亿计。所有这些“零”意味着“ 会计和统计数据、数据处理软件和支付系统中的许多问题”,土耳其中央银行说。它将此次货币重新定值称为一次“心理和技 术上的根本转变”。

  罗马尼亚也想加入转换货币单位的行列,在那你得带一个购物袋去货币兑换处。2005年7月罗马尼亚将砍去货币 单位“罗马尼亚列伊”后的4个零。和土耳其一样,罗马尼亚也认为现行的货币单位有招致高通膨的危险。罗马尼亚希望通过 重定币值让其他国家认真对待其钞票,并努力在2007年加入欧盟。罗马尼亚的邻邦保加利亚,也在申请加入欧盟,它早在 1999年就减去了货币单位后的3个零。

  甚至在阿富汗,货币也已不再像塔利班政权时期那么可笑了,今天钞票的价值已远远超过当初它们刚刚被印刷出来时 的价值。2003年1月,阿富汗政府推行了一种名为“新阿富汗尼”的货币单位,比旧单位值钱1000倍。目前1欧元可 兑52阿富汗尼,而在此之前则是7万阿富汗尼。

  这样的话,韩国将很快发现自己将是国际上的“异类”,因为其目前的兑换率是1欧元比1400韩元。目前,韩元 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中币值最低的货币。如果其重定币值至1韩元兑换1欧元,会不会把大家搞糊涂呢?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