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三周年祭专题 > 正文

9-11以来“基地”实施的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5:02 新闻晚报

  2001年9月11日美国4架民航飞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两座塔楼相继坍塌,一架飞机撞击了华盛顿附近的五角大楼,另一架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附近。这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3000多人死亡或失踪。2002年10月12日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针对外国人的系列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至少330人受伤。2003年5月16日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连续发生5起恐怖爆炸事件,造成41人死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8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针对联合国驻伊办事处的恐怖爆炸事件,造成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这次爆炸事件中殉职。

  8月29日伊拉克南部伊斯兰教什叶派圣地纳杰夫阿里清真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伊拉克伊斯兰教什叶派宗教领袖哈基姆在爆炸中遇难。

  10月27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伊总部及市东、南、西、北四区的警察局几乎同时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35人丧生,200余人受伤。

  11月1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座犹太教堂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11月20日英国汇丰银行伊斯坦布尔分行和英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门前相继发生两起汽车爆炸事件,至少造成30人死亡和450多人受伤。2004年

  3月2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卡尔巴拉的两座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271人死亡,约500人受伤。

  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3列旅客列车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98人死亡,约1800人受伤。

  5月29日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袭击了的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胡拜尔市内的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总部。随后,这伙武装分子又袭击了当地的数家石油公司。遭袭的公司地处胡拜尔市内的外国人聚居区。造成22人死亡,多数为外国人。

  相关专题:“9-11”三周年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