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局势专题 > 正文

车臣匪首威胁将继续袭击 鲍威尔称其无存活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4:36 人民网
车臣匪首威胁将继续袭击鲍威尔称其无存活必要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车臣匪首威胁将继续袭击鲍威尔称其无存活必要
车臣叛军让普京头疼

[人质事件回放] [更多报道] [全部图片] [发表评论]


  人民网9月18日讯 日前,车臣叛军头目巴萨耶夫通过电子邮件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俄罗斯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并扬言在其条件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将发动更多更血腥的暴力活动。这份声明同时还拒绝承认车臣分离主义分子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说法。

  普京指出,俄方行动将恪守宪法和法律准则,而且会依据国际法行事。他说,今后俄罗斯将在一场不分前方后方的战争中与恐怖份子进行全方位较量,而且不会同他们举行任何谈判,因为让步反而会让对手得寸进尺,同时给人民造成更大损失。普京强调,西方国家在打击恐怖主义时奉行的双重标准对世界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最近,美国和欧盟国家不断呼吁俄罗斯通过“和平谈判”来解决车臣问题,这种态度引起了莫斯科的强烈不满。巴萨耶夫的网上声明则称,希望以“车臣独立”来换取俄罗斯境内的和平安全局面。据悉,尽管有人怀疑这份声明的真伪,但刊登巴萨耶夫邮件的网站素来号称这个叛军和恐怖分子头目的“虚拟喉舌”,此前曾多次发表过类似的“承担责任宣言”。

  另外,这份声明拒绝承认车臣分离主义势力同“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有关并接受其资助。声明宣称,今年巴萨耶夫仅从海外得到了不足2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声明还专门详细勾画了绑架者的“要价策略”:如普京下令俄罗斯部队撤回军营,解除对学校围困,那么绑架者将给人质水喝;当俄军真撤走后,人质才能得到食物。此外,只有在俄罗斯军队离开车臣山区的情况下,绑架者才释放10岁以下孩子,剩下的学生则到俄罗斯从车臣全境撤军后才能恢复自由。这份声明还说,在普京宣布辞职的情况下,所有的孩子都将平安离开学校,但剩下的成年人质将被带回车臣。美国务卿鲍威尔在获悉上述声明后表示,如果巴萨耶夫真是俄罗斯别斯兰人质事件的幕后黑手,那么他“实在没有继续活着的必要了”。

  在这封致普京总统的网上公开信中,巴萨耶夫扬言,只要莫斯科从车臣撤军而且承认车臣独立,同时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他将在至少15年中,不支持任何反对俄罗斯的穆斯林组织活动。巴萨耶夫同时威胁说,如果俄罗斯军队继续开展清剿车臣叛军行动,自己将策划更多恐怖袭击。这个心狠手毒的恐怖头子公然宣称,俄罗斯方面下令进攻被绑架分子占据的别斯兰的中学才是造成数百名人质死亡的祸首,言语可谓狂妄之极。声明透露,巴萨耶夫本人曾在距别斯兰大约20公里的森林中亲自训练了绑匪10天。据说,共有33名恐怖分子参与了别斯兰人质危机(其中包括12名车臣人,9名印古什人和2名阿拉伯人),最终有32人被打死,另外还有1人被俘。(高轶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相关专题:车臣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