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数百万美国人失去投票权 民主党阵营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40天的时间了,可是竟有数百万美国人,尤其是黑人,将因种种人为的因素,被投票站拒之门外。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将损失大量选票。

  据美国一些人权和民权组织称,在今年11月份的总统选举投票中,由于陈旧的带有歧视性的法律,加上漏洞百出的投票程序,以及政治团体玩弄肮脏伎俩,数百万美国人将失 去投票权。

  其中黑人选民占极大比例,而鉴于绝大多数黑人倾向于投民主党的票,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将因此损失大量选票。

  在被剥夺投票权的群体中,人数最多的要数500万前重罪犯人。目前,美国有14个州仍然剥夺在服刑后获得释放的前重罪犯的投票权。

  据美国民权委员会统计,仅这项法律就使13%的男性黑人丧失投票权。

  法律专家指出,这项法令因循的仍是19世纪美国内战前阻挠黑人投票的旧习。

  人权和民权组织还说,人为的错误,混乱的投票程序也使很多人丧失投票权,而其中黑人也是首当其冲受到歧视。

  美国人权组织负责人贝雷还指出,一些个人及团体甚至使用政治伎俩大力阻挠选民投政治对手的票,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阻挠黑人投民主党的票。

  贝雷举例说,在选举期间,经常有人向黑人选民散发传单,诈称:凡欠付电费,房费,停车罚单的人将在投票站外遭到逮捕,以此恐吓黑人选民。

  法律专家也指出,虽然政府不要求选民出示身份证,但在有的投票站外,会有人假扮便衣警察,要求选民出示证件,而由于能拿出带照片证件的黑人还不到白人的五分之一,许多黑人选民也被这个伎俩被拒之门外。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