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谈伊拉克问题:布什生活在“虚假世界”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的采访时,指责总统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误导美国公众,制造虚假的话题攻击民主党。克里称布什生活在一个“虚假的世界”里。

  克里指出,“至今他(布什)还在顽固的宣称在伊拉克只剩下一小撮恐怖分子”,“乔治·布什下令从费卢杰和其他地区撤军,结果现在这些地方已经被恐怖分子盘踞,并且 威胁着我们的部队。”

  布什当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竞选活动中称,目前只有“一小撮恐怖分子”试图阻挡伊拉克的和平进程,他指责恐怖分子只会使用斩首和屠杀这些非人道的手段,但他表示这不会动摇美军的意志,同时他对受害者的家人表示同情。

  但克里指责布什只是在和一个假象的敌人斗争,只是制造出一些议题,然后再进行攻击,而没有向公众说出真相。针对布什刚刚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克里说他“失去了一个说服其他国家加入美国在伊拉克的阵营以及更广泛的反恐战争的绝佳机会”。克里说:“我认为他没有表现出我们需要的领导才能,在处理伊拉克问题上,在赢得反恐战争的问题上,我会做得更好。”

  克里是在美国副总统切尼刚刚严厉攻击他的竞选主张之后说这番话的,切尼指责克里政策摇摆不定,没有清晰的视野和必要的目的性,不能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领导美国。(欧叶)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