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专题 > 正文

埃及谋求代表非洲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9: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24日,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埃及代表提出,联合国应为非洲提供一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而埃及完全可以代表非洲胜任这个职位。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埃及认为在(安理会)改革之后应该分配给非洲大陆一个席位,而埃及“完全可以胜任这一永久性的职责(指常任理事国)”。

  在此之前,南非和尼日利亚也曾表示安理会应为非洲国家增加一个常任理事国席位,并且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代表非洲。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热门候选国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本周已经宣布互相支持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同时他们也认为非洲地区也应该拥有一个常任理事国席位。

  自1945年成立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就由15个成员国组成,其中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和俄罗斯是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其余10个国家每两年改选一次。大多数联合国会员国认为,安理会的组成形式已经过时而且没有代表性,同时安理会的改革也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强烈支持,他已经组建了一个高级研究小组,计划在今年12月向安南提交一份报告。明年,安南将根据这份报告的内容提出具体的改革建议。(欧叶)

  相关专题:第59届联合国大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