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15位总统候选人抵制大选 不承认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除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以外的所有15名总统候选人签署协议,集体抵制这次号称是“阿富汗5000年历史上首次民主选举”的总统大选,称选举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并表示他们不会承认选举结果。

  据美联社报道,这份声明是15位候选人及其代表在阿富汗前国王助手、乌兹别克族人希拉特(Abdul Satar Sirat)家中开会后发表的。希拉特说:“今天的选举不合法,应该立 即停止,我们不会承认选举结果。”

  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对美联社记者说,委员会正在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当前局势。“主管官员正在开会研究此事。我们目前的官方立场是选举还将继续进行。”当记者问到选举是否有可能被推迟或终止时,这位发言人说:“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10月9日,阿富汗迎来历史上第一次总统直接选举。有1050万阿富汗选民登记参加9日的大选,其中妇女占到了40%以上,此外还有130万生活在巴基斯坦和伊朗的阿富汗难民也具备参加投票的资格。目前的16名总统候选人中,得到美国支持的现任总统卡尔扎伊以绝对优势领先,获胜几乎没有悬念。(孙晓慧)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