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三周年祭专题 > 正文

美国9-11遇难者长眠垃圾堆引发家属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6:55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9·11”恐怖袭击已经过去3年,但是善后工作始终没有完成。最近,纽约市计划将尚未鉴定的数百位“9·11”遇难者的残骸和其他垃圾一起堆放在世界最大的垃圾堆——位于斯塔滕岛的垃圾填埋场,这引发了遇难者家属的强烈不满。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世贸中心两座摩天大厦留下的超过50万吨的垃圾被运送到斯塔滕岛垃圾填埋场。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说,纽约市政府承诺将提供垃圾场上方 2200英亩的地方以建造纪念公园并竖起一座纪念碑。而此前,遇难者家属都坚信政府将会把遇难者的残骸逐一鉴别并将骨灰还给他们。但是,纽约市政府已经停止了这项估计共将花费4.5亿美元的工作。

  根据纽约市的计划,世贸中心留下的包括死难者残骸在内的“垃圾”将被筑成两条分别长1368英尺(约合417米)和1362英尺(约合415米)的堤坝,这和倒塌的双子塔楼的高度相同。参观者可以在两座堤坝之间行走,还可以远眺世贸中心遗址。

  在约3000名“9·11”遇害者中,目前只有1169名的家属曾收到他们死难亲人的遗骸。 路照(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9-11”三周年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