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土人质在伊遭斩首 美决定总统大选前对伊暂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4:33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消息 一个自称“安萨尔·松纳军”的武装组织11日在因特网上宣称,该组织已经将一名为美军工作的土耳其承包商和他的伊拉克翻译斩首。

  “马希尔·卡迈勒,一名2004年8月8日在摩苏尔至巴格达的公路上被俘的土耳其人……已经被杀……他供认自己是一名与美军交易、在巴克尔空军基地实施工程的承包商,”该组织在网上声明中说。

  这个武装组织还在网上公布了斩首录像。另外一份声明说,卡迈勒的翻译是一名叫做卢克曼·侯赛因的库尔德人,他还是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斯坦民主党成员。

  声明说,“背叛者”侯赛因在拉马迪为美军工作。侯赛因供认曾“在拉马迪参与了8次‘十字军’实施的针对我们的妇女、老人和小孩的夜间逮捕行动”。

  “安萨尔·松纳军”已多次参与绑架和杀害人质事件。上月,该组织声称杀死了3名伊拉克库尔德人和12名尼泊尔公民。

  另据《洛杉矶时报》11日引据美国政府官员指出,华盛顿计划在下月初美国举行总统大选之前,暂停对伊拉克境内仍被反抗势力盘踞的城镇发动大规模攻势。据了解,此举主要是避免美军的大规模战事冲击到这场目前还难分高下的总统选情。

  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虽然驻伊美军指挥官对近期捷报颇感振奋,但为避免影响美国本土选情将暂停对诸如费卢杰、拉马迪等叛军大本营发动攻击。一位负责美军战略策划的官员表示,一旦选举落幕,美军将加紧攻击。而目前美军攻势只是缓和下来,并未停顿。同时,华盛顿也未明确下达命令给战区指挥官,要求停止大规模攻击。

  不过,暂缓攻势可能会影响伊拉克本身预定在明年元月举行的大选。由于期限只剩不到4个月,美方为了扩大这场选举的合法性,急欲在更多伊拉克城镇举行投票。

  然而,国防部官员也承认要赶在元月选举前将叛军出没频繁的“逊尼三角地带”城镇完全控制,在军事上并非可行。不过,这论点又跟国务院官员最近在国会作证时所声称,美方不会将任何伊境城镇排除在选举之外的说法相抵触。

  又讯美国海军陆战队11日在巴格达西郊的希特镇与反美武装人员发生激战。随后美军战机出动,对这一地区展开猛烈轰炸,导致镇内一座清真寺受损并起火。清真寺起火消息见报后,巴格达美军一名发言人出面辩解。他说,之所以轰炸清真寺是因为寺内藏有100多名武装分子,他们隐藏在那里伺机袭击美军。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