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弟弟帮哥哥大选:重罪犯投票名单有错也要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7:37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0年美国大选时,佛州投票纷纷扰扰,其中众多投票者实际上并不具备投票资格。四年后,这种“怪现象”似乎又要重演。美联社10月17日披露了一份报告,其中称,今年5月曾有官员提醒布什总统的弟弟、佛州州长杰布·布什,一份重罪犯投票名单出现了错误,应当停止使用,然而,这位总统兄弟当时却对此不予理睬。

  据《萨拉索塔先驱论坛》称,该报曾获得了一份在今年5月4日发送的电子邮件,佛
州执法部的计算机专家杰夫·朗在信中告诉他的上司说,政府部门一位计算机专家曾通知他“昨天他们劝(杰布·布什)州长‘停止’”使用投票人数据库,佛州选举官员对于重罪犯匹配程序“感到十分不爽”,但是“州长拒绝了他们提出的停止使用的要求”。

  朗负责向选举官提供佛州执法部掌握的重罪犯数据库,10月15日他向《萨拉索塔先驱论坛》确认了那封电子邮件的内容,并称自己虽然不记得细节了,但确定高级计算机专家保罗·克拉夫特曾说过,自己与杰布·布什会过面。

  据悉,有一个软件程序与重罪犯数据资料匹配,有投票人登记名单,可以填写48000个姓名。今年7月,这个数据库被州务卿胡德取消,原因是发现数据库有错,名单中有2500名前重罪犯已经刑满,重新获得了投票权。此外,由于一次技术失误,名单中的西班牙人几乎全部消失。在佛州的西班牙人常投共和党的票。

  杰布·布什的发言人否认州长当时曾不理睬技术官员的提醒,拒绝停止使用有错误的名单。16日,这位发言人称,“名单没有使用”,所以没有什么关系。而杰布·布什也向《萨拉索塔先驱论坛》否认他5月3日与克拉夫特或者其他选举官会过面。“与州务卿商谈后,一认定名单有错误,我们立即决定停止使用。”

  而另一位当事人克拉夫特上周五则拖延《萨拉索塔先驱论坛》记者的追问,记者留下了便条,他周六也没立即答复。

  美国众议员、民主党总统选举佛州主席米克指出,这份新披露的报告表明了杰布·布什为保证他哥哥连任费了多大劲,“杰布·布什和乔治·布什的竞选阵营需要证明自己跟这出洋相没有瓜葛”。

  目前,佛州还没有一套自动系统,能够自动恢复刑满重罪犯的投票权。佛州的这种情况在全美并不多见。2000年大选中,有众多投票者被发现其实并没有投票资格。重罪犯名单一事已经成为焦点。选举官们声称,如果有人发现自己不在11月2日大选的投票人名单之列,可以先使用临时选票,选举官员事后再查验投票人是否具备投票资格。(陈春)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