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称若美大选重现四年前争执将立即宣布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7: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10月20日报道称,一旦11月2日2004年美国大选投票后出现类似于2000年大选中疑问,克里会马上做出应对,这一招儿便是:立马宣布获胜,不重犯戈尔当年的错。克里不会再像戈尔四年前那样,在重新计票时栽跟头,失掉了整个大选。如果发生类似2000年的情况,克里会当机立断,宣布自己获胜,并竭力维护自己的胜利。而且,他还可以在确认坐上总统宝座之前,任命一个国家安全小组。

  民主党总统竞选委员会发言人斯蒂芬妮·卡特表示:“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保每个人都有投票的机会,而且计票不漏一票。”

  目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克里与布什双方的支持率不相上下,竞争十分激烈。

  戈尔在四年前的2000年大选中过早地向布什做出让步,后来发现自己在佛州并未失败,戈尔又收回了自己的让步。他当时一直没宣布自己获胜,戈尔的竞选顾问们(现在多为克里的竞选顾问)认为,就是这一疏忽给选民造成了布什获胜的感觉。

  戈尔当年没计划进行什么合法的摊牌,而布什却一再向公众表明自己在如何向白宫过渡,所以,在36天的重新计票过程中,戈尔只有眼睁睁地看着布什占取优势。

  美联社指出,四年后的这次选举中,民主党不会再重蹈覆辙了,克里的顾问们保证,一旦选举结果出现问题,他们会毫不迟疑地奋起力争。(陈春)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