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大选蓄势待发 6000人着手准备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6: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距离伊拉克大选还有3个月时间,联合国驻伊拉克办公室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正在积极进行筹备工作。据《纽约时报》报道,为迎接大选,联合国工作人员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已经拟定了一份有近1400万伊拉克选民的名单,在全国各地设立550个投票登记点。共有6000人参与了这项工作。

  联合国驻伊拉克首席选举顾问卡洛斯·巴伦苏埃拉在接受采访时说,初步确定将有
1390万选民参加投票。11月1日,选民登记正式开始时,他们将是主要的参加者。

  巴伦苏埃拉和伊拉克大选官员说,这些工作表明,明年大选的准备工作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1月31日是伊拉克大选截止日,该日期由伊拉克临时政府确定,并得到了美国政府认可。

  巴伦苏埃拉说,他坚信伊拉克大选将如期举行。他表示,尽管只有14名联合国顾问,看上去势单力薄,但众多参与大选的伊拉克人会保障大选如期举行。据悉。一套简单的选民登记程序已经启用,目的是确保大选之时,有尽可能多的选民参加选举。

  对于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伊拉克大选官员表示,他们都已经作了安排。目前这些地区也有投票点,可以保证投票顺利进行。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表示,希望更多的技术顾问派往伊拉克协助大选工作。但他同时表示,由于伊拉克目前大部分地区形势混乱动荡,派遣更多顾问的问题要依形势而定。(欧叶)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