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哈马斯宣布已将向以色列出卖亚辛的叛徒处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3:02 新华网
哈马斯宣布已将向以色列出卖亚辛的叛徒处死

哈马斯创始人和精神领袖亚辛(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加沙10月23日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军事派别“伊兹丁·卡桑旅”23日宣布,当天已将当初向以色列通风报信,致使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暗杀的“通敌者”处决。

  哈马斯确认,这名“叛徒”名叫哈桑·穆塞莱姆,就是他透露出情报,致使亚辛和另外9人在今年3月22日遭以色列直升机炸死。“伊兹丁·卡桑旅”说,穆塞莱姆死前受到审
讯,他“交代了如何帮助犹太敌人实施暗杀罪行的信息和细节”。

  据报道,哈桑·穆塞莱姆满是弹孔的尸体已在加沙城一条街道的垃圾桶旁被发现。报道说,穆塞莱姆现年20岁,已经从家中失踪了好几天。

  哈马斯发言人穆希尔·马斯里23日说,处决涉嫌报信者就是为了警告其他人。他还说,在目前“斋月”期间主动出来忏悔的“叛徒”将不会受到肉体伤害。

  以色列情报机构“辛贝特”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组织了一个巨大的“报信者”网络,通过金钱收买等手段收集各种情报。以方还使用无人驾驶侦察机或高科技间谍热气球等获取情报。

  自以巴2000年爆发流血冲突以来,以色列已经“定点清除”几十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包括哈马斯创始人亚辛及继任者兰提西。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