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展览式屠杀:阿拉伯新闻网评49名伊新兵蹊跷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新闻网10月25日发表社论《展览式屠杀》(Exhibition Killing),为我们全面解析49名伊拉克新兵蹊跷送命事件。

  10月23日晚,一伙伊拉克武装分子在路上拦截并袭击了运送伊拉克新兵的四辆汽车,残忍屠杀了49名手无寸铁的新兵。这是伊拉克武装分子迄今制造的最血腥事件,也必将被载入伊拉克史册。

  这种大规模的屠杀行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德国纳粹发明的,在萨达姆恐怖统治时期也曾被广泛使用。这种“展览式屠杀”的目的是为了吓唬老百姓,让人们产生恐惧感。1988年,萨达姆政权曾下令对库尔德城镇哈莱卜杰(Halabja)发动化学武器袭击、导致数千名伊拉克库尔德人被害就是一种更大规模的“展览式屠杀”,而过去几周内发生的外国人质被斩首事件也是一种“展览式屠杀”。

  正如伊拉克高官在接受采访时所说,伊拉克恐怖分子正在努力扩大暴力行动的规模,试图借此影响即将在下周举行的美国大选,如果有可能,他们还打算阻止明年1月的伊拉克大选顺利举行。屠杀事件再度展现了恐怖分子的残忍本质,暴行只能增强、而不是削弱人们恢复伊拉克稳定,并推动伊拉克走向民主之路的决心。

  屠杀事件本身也不能不令人心生疑问:为什么这些新兵没有携带武器?为什么他们的车队没有武装人员护送?所谓发生袭击的地区此前从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并不成理由。发生屠杀的地方位于曼代利和巴古拜之间,曼代利靠近伊朗边境,而巴古拜的逊尼派武装分子一向活动猖獗。

  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被武装分子渗透,他们一定是已经获悉新兵回乡休假的具体情报,才能选择合适的伏击地点和时间。

  这起屠杀事件暴露出来的更令人忧虑的问题是:恐怖分子如何能在靠近伊朗边境地区发动袭击,而没有引起伊朗边防军或伊拉克边防军的注意?武装分子在制造了这起血腥事件后到底藏身何处?因为该地区是无险可守的大平原,武装分子根本无法找到藏身之处,难道他们藏身在伊朗一侧的高地?

  目前,伊拉克临时政府至少可以做到的是,组织人员进行全面调查,让我们了解事情的真相。(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