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关键中的关键:美国三个州将决定总统大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最新民调表明,布什和克里在三个最大的选战关键州的选情平分秋色。布什总统在佛罗里达州领先八个百分点,而克里在俄亥俄州领先六个百分点,两人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支持率则不相上下。

  布什和克里都对这三个州的竞选活动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双党的许多分析人士都认为不管谁赢得了这三个州中的两个州,那么他在总统竞选中将获得明显优势。佛罗里
达州(20张选举人票)和俄亥俄州(27张选举人票)是克里选战的主攻目标,而宾夕法尼亚州(21张选举人票)则是布什总统选战的一个主攻目标。

  由于许多其它州都明显倾向克里或布什,这三个州的选情可能对会对选举结果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如果克里无法赢得这三个州中的两个州,那么他将很难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布什总统如果丢掉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话,他必须要在新墨西哥州、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或威斯康星州获胜才能赢得选战。

  《洛杉矶时报》的民调表明宾夕法尼亚州的选战比先前认为的更为激烈。在这之前进行的许多民调表明克里在宾夕法尼亚州领先二至五个百分点。

  最近几个星期的民调表明克里和布什在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支持率轮流领先。与最近进行的其它民调不同的是,《洛杉矶时报》的民调表明克里在俄亥俄州的领先优势更为明显,布什在佛罗里达的领先优势也很突出。上个星期由美国有线新闻网、《今日美国报》、盖洛普联合进行的民调表明布什在佛州领先其它候选人八个百分点。

  《洛杉矶时报》的民调表明,在佛罗里达州,布什、克里和纳德尔的支持率分别为51%、43%、6%,有4%的选民未决定投票意向。在俄亥俄州,克里和布什的支持率分别为50%和44%,有6%的选民未决定投票意向。在宾夕法尼亚州,克里和布什的支持率都为48%,另有4%的选民未决定投票意向。

  民调结果的相互矛盾看起来正加强双方选战阵营获得这三个关键州选举胜利的信心。政治学者格林说:“除非在未来几天内会发生什么突然事件,否则选举日的选战将会非常激烈。”

  《洛杉矶时报》的民调共对佛罗里达州的941名在册选民、俄亥俄州的1026名在册选民、宾夕法尼亚州的927名在册选民进行了调查。民调是上星期五至星期二期间进行的,误差为四个百分点。(固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