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阵营开始抓住切尼前公司被调查事件发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就伊拉克失踪炸药事件对布什总统发动数天的攻击之后,克里阵营正在抓住联邦调查局扩大对哈利伯顿公司的调查一事向布什阵营发难。克里阵营称切尼前公司被调查是布什政府对特权阶层“予以特殊优待”的证据。切尼副总统曾任哈利伯顿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在获知有关联邦调查局开始调查五角大楼在向哈利伯顿公司发放非竞标的伊拉克重
建合同时有无不当行为的消息后,克里的竞选伙伴爱德华兹立刻抓住此事向布什发难。他说:“在过去四年里,布什和切尼一有机会就给特权阶层以特别优待并且维护他们特权阶层朋友的利益。”他在一个竞选集会上说:“你无法一边维护哈利伯顿、巨型石油公司、沙特王室的利益,一边又维护美国人民的利益。”

  民主党人一直指控布什政府给予哈利伯顿公司以特殊照顾,但是却无法使这一指控成立。国会调查人员发现,这家公司获得非竞标伊拉克重建合同的部分原因是其它公司没有能力履行这样的合同。

  但这一事件仍没有完结。美联社获得的文件表明联邦调查局特工本星期要求获准对陆军工程司令部首席合同官员格林豪斯进行询问。她曾公开声称,她的部门在向哈尔伯顿公司的子公司KBR公司发放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方面存在不公平现象。

  选战关键州的最新民调表明,克里在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领先,而布什则在佛罗里达州领先。两人在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宾夕法尼亚州、俄勒冈州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固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