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敲定国务卿大使有意接拉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4:43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29日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已经确定了当选后领导班子的人选。如果他入主白宫,来自特拉华州的参议员约瑟夫·拜登将出任国务卿,而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可能出任中东问题特使。

  克里竞选团的顾问说,克里已经向拜登发出了邀请。在过去四年中,拜登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资深成员。他曾于1988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但由于其演讲稿的部分内容
剽窃自一年前英国大选中的工党候选人尼尔·金诺克,只好黯然退出选举。

  如果拜登果真当上国务卿,克林顿政府时期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霍尔布鲁克将大失所望。最近,霍尔布鲁克一直在四处活动,希望在克里获胜后出任国务卿。作为对霍尔布鲁克的补偿,克里可能任命他担任中东问题特使。

  克里的计划是一旦当选就宣布两人的任命,因为他本人认为美国目前的当务之急是修补外交关系。

  如果克里当选,除了上述两人以外,由于伊拉克战争退出布什政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比尔斯可能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这个职位也有可能由北约前总司令克拉克担任。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德国大使科特斯29日称,如果布什总统在下个星期的大选中获胜并请求他出任国防部长职务的话,那么他会“认真考虑”总统的请求。

  科特斯29日接受了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电台的采访。当被问及有关他将在布什赢得大选后取代拉姆斯菲尔德出任国防部长的传闻时,他说:“我首先要等大选的结果,然后我才能决定服务国家的最佳方式。我长期以来一直对国防事务和外交政策很感兴趣。如果有机会在这些方面作出贡献而且总统请求我出任这一职务的话,那么我将认真考虑这一请求。”

  美国大使馆的一位女发言人证实了科特斯的发言。当布什于2000年当选总统时,这位前印弟安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曾是国防部长人选的热门人物。

  今年5月份,由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了虐俘丑闻,拉姆斯菲尔德面临着辞职的压力。德国的一家新闻周刊曾报道说,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5月份访问柏林时询问过科特斯是否有意出任国防部长的职务。科特斯告诉赖斯,他对这一职务有兴趣。美国使馆的一位发言人当时拒绝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他说:“我们预计他在11月份的大选前将一直留在柏林。”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