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直击美国大选决战:邻居推销大选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4:40 扬子晚报

  离举世瞩目的美国大选正式开始投票———即北京时间11月2日晚9点,只剩下短短几十个小时了。此刻,美国大选的两名主角———布什和参议员克里,仍然在双方都未取得优势的“战场州”拼命地进行“最后厮杀”。而在华盛顿街头,生活仍然显得波澜不惊、平静如常。但是,记者稍做观察后就发现,这场空前“惨烈”的选举大战,已经毫不留情地将绝大多数美国老百姓拖入“战火”———选举话题在每家人的饭桌上或办公室中爆炸,表达不同政治立场的标志闪动在墙壁上、身体上、车上、挎包上……

  一切都在提醒着美国人:决战的日子到了!

  邻居推销“大选经”

  10月28日清晨,阿灵顿的公寓,一跨进电梯间,记者就被电梯里的液晶广告屏吸引住了。平时,这玩意总在不厌其烦地向公寓住户推销各种商品,根本没人注意它。可是今天,屏幕上却赫然滚出一句格外提神的标语:“GetOutandVote!(出门投票吧)”好家伙!看来,为了提高这次大选的选民“出勤率”,美国大选组织机构的工作真是做到“家”了。

  走出楼门,遇到了邻居大卫。这个平日里内

  向的美国汉子,今天却出人意料地在道过“早安”后一脸好奇地发问:“11月2号,你准备做什么?”没等记者开口,大卫竟然滔滔不绝地讲起自己的“大选经”来了。

  大卫说,虽然那天他必须工作,但一定会赶在投票站关门前去投上自己的那一票。他全家人都是基督徒,支持现任总统布什在一些社会问题上的主张,对布什“坚定不移的战时领导人”形象也颇为欣赏,所以全家人铁定地要把票都投给布什。

  朋友咬定克里胜

  告别大卫,记者开车去会见一位刚刚从美国某政府部门退休的朋友约翰。见面后,没等记者开口,约翰就眨着眼睛道:“别忙着报道大选了。大选已经结束了!”约翰的话让人大吃一惊。他紧接着说,“难道你不认为克里赢定了吗?”天哪!今天是怎么了?———出门后总共才遇到两个美国人,居然就是选举战中的一对冤家对头!

  选战打到后花园

  面对如此激烈的大选,在成员持不同政见的家庭里,原来的温情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一对政见不同的夫妇在家门口的空地分别竖上木牌表明自己的支持对象。妻子支持克里,就往丈夫的“领地”里放上一只鸵鸟;丈夫则把类似“墙头草、两边倒”的横幅挂在妻子的“领地”里,讥讽克里“出尔反尔”。妻子玛吉说,作为惩罚,她偷偷地把支持克里的标语贴在丈夫的车子后面了。看来,不到大选结果公布两人之间的较劲是不会罢休的。钟天秋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