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绑匪延长最后期限 人质被关在不同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7: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1日,威胁杀死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的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穆斯林军”将最后期限延长了两天,即到11月5日,该组织还声称这3人被关押在不同的地方,以防范任何援救行动。

  “穆斯林军”的发言人通过卫星电话对美联社记者说:“这是我们的策略,如果阿富汗政府和联军找到其中一人的关押地点,我们就杀死其他两个人。”

  但这名发言人还指出,一名商人正在武装分子与阿富汗政府和联合国之间传递口信,但发言人拒绝透露详情。阿富汗安全官员此前称他们并没有与绑匪接触。

  10月28日,与塔利班有关的武装组织“穆斯林军”绑架了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分别是英国妇女安妮塔、菲律宾外交官纳扬和一名36岁的科索沃妇女,他们在联合国和阿富汗联合选举委员会工作,负责监督阿富汗日前进行的总统大选。这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的第一起伊拉克式绑架案。

  10月31日,“穆斯林军”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有关人质的录像画面,并提出了3项要求,即联合国撤出阿富汗,人质所属国从阿富汗撤军并谴责美、英在阿的行动,以及美国释放在押的所有塔利班和“基地”成员。绑架者当时将“最后期限”设为11月3日,称如其要求得不到满足,3名人质将被处死。(孙晓慧)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