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 败者的勇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克里败者的勇气(图)
  克里有勇气,布什很顽强。也许这是2004年总统大选得以迅速落幕的原因。

  其实,按美国的选举规则和过往经验,克里可以继续撑下去。但他说:选举总有人输。幸好一觉醒来,自己还是美国人。美国需要团结。

  选举人票数,是决定谁主白宫的唯一准绳。认输前,克里得到252张选举人票,布什得254张。在俄亥俄,他俩还有20票可争,赢的一方进白宫。由于双方在俄州选民中的支持率非常接近,克里不是全无获胜希望,何况还可以打些选票争议的官司。

  2000年在佛罗里达,就是这种情况。选后36天,联邦最高法院把白宫宝座判给布什。当年,布什的处境与今日克里酷似:也是挑战执政方,也是一个州难分上下,也是全国选民的普选票数落后。

  但是,布什很顽强。他赶跑对手,入主白宫,对外先发制人,对内张扬保守派价值观,如今位置比4年前更主动了。今天,宛若当年布什的克里,却主动认输,了结一段搅扰世人的争吵,给可能持续数周的法律争端画上句号,也让太多支持他的人失望已极。这确实需要勇气。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