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妻子被指欲搞政变帮助强硬派上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09 中国新闻网
阿拉法特妻子被指欲搞政变帮助强硬派上台(图)

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人过去视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为一位被宠坏的社交名流,她选择在巴黎过上流生活而不愿前往被以军围困的阿拉法特总部陪伴阿拉法特。

  在过去数年里都未曾与其丈夫谋面的苏哈却突然成为了巴领导权继承斗争的一位关键人物。苏哈星期一早上打给半岛电视台的一分钟电话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暴,并使巴勒斯坦
幕后权力斗争大白于天下。她迫使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巴勒斯坦二号人物阿巴斯推迟了前往巴黎的时间,她指控巴勒斯坦高层领导正密谋“活埋”她的丈夫

  巴勒斯坦官员们称,近期,苏哈与那些反对目前领导层的巴勒斯坦官员结成了联盟。她与巴解组织强硬派人物、巴外交事务主管卡多迪持相同的立场。卡罗迪曾反对1993年与以色列达成的临时和平协议。强硬派集团看起来正在试图获得巴解组织的控制权。

  一些分析人士说,苏哈正在进入巴勒斯坦政坛,但目前还不清楚她为什么要这样作。苏哈每月可从阿拉法特那里收到一笔巨额生活费。法国当局还在调查有关她向自己的帐户非法转移了1140万美元的传闻。

  巴勒斯坦报纸评论员马斯里说:“看起来这好像是一场有关金钱和财产的争斗,因为苏哈在巴勒斯坦机构里没有任何政治职务。不过她也有可能正在策划一场政变。这是后阿拉法特时代将出现麻烦的一个迹象,即使是巴勒斯坦领导层看上去也未能很好地处理这一问题。”

  苏哈是出生在纳布卢斯的一个基督徒。当阿拉法特流亡在突尼斯时,苏哈是阿拉法特的秘书。1991年,28岁的苏哈改信伊斯兰教,并与阿拉法特结婚。巴勒斯坦人并不喜欢她。有传闻说苏哈的母亲为控制阿拉法特而安排了这门婚姻。当她于1994年抵达加沙地带时,她拒绝佩带伊斯兰头巾使巴勒斯坦人感到不快,她昂贵的巴黎时装和豪华的宝马车更激怒了贫困的巴勒斯坦人。

  苏哈还因为发表与巴官方政策相背的言论而使巴领导层感到失望。有一次当巴自治当局正在努力镇压巴武装组织的时候,她却对这些组织表示同情。2002年,当阿拉法特谴责所有“针对平民的恐怖行为”时,她却告诉一家阿拉伯报纸说:“如果她有一个儿子,那么把他献给巴勒斯坦事业将是最崇高的荣誉了。”(固山)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