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军总攻费卢杰 爆炸连响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军总攻费卢杰爆炸连响巴格达

昨夜头部被炸伤的儿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当美军大部队前行费卢杰发动“幻影愤怒行动”之时,巴格达却迎来本月以来最血腥的暴力日。当天,3枚汽车炸弹先后在两座教堂和一家医院门前爆炸,致使60多人死伤。

  一爆:教堂前18名过路人受伤

  第一枚汽车炸弹炸响在夜幕降临之后。

  美军方面说,当地时间8日晚间6时30分(北京时间23时30分)左右,一辆装满炸药的小货车在巴格达城南杜里区的圣乔治教堂门前发生爆炸,导致18名过往路人受伤。

  目击者在爆炸现场看见,教堂门前的路面被炸出一个直径2米左右的大坑。

  二爆:炸出一个直径4米大坑

  第二起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在几分钟后,目标是距圣乔治教堂不到1公里的圣马修教堂。这起爆炸的威力比第一起更加猛烈,导致3人死亡,34人受伤。

  这起爆炸导致教堂门前出现了一个4米直径、1.5米深的大坑。

  目击者说,爆炸导致教堂的窗户全部碎裂,连大门一侧的铰链都被震断,教堂正面的墙体全部倒塌。

  三爆:不放过救治伤者的医院

  两起针对教堂的爆炸刚过,50多名受伤者刚刚被送入位于城市西南的雅穆克医院急诊室,又一起爆炸发生在急诊室门前,导致许多就诊患者伤亡,不少刚刚经历教堂爆炸的伤者也惨遭二次袭击。

  “一辆汽车在急诊室门前爆炸,导致许多病人和医生死伤,我们连医生都受伤了,谁来救伤员?”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