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美军高层走马换将 空军部长辞职哈维任陆军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3: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大选过后,各部门高层官员的去留成为近日谈论的热门话题。据美联社11月17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詹姆士·罗奇宣布辞职;参议院确认国防工业资深人士弗朗西斯·哈维将任美国陆军部长。

  由于詹姆士·罗奇和国会一些议员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分歧,曾盛传他将在布什第二任总统任期开始前离任。五角大楼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罗奇曾于10月初告知国防部长他将
于布什总统首期任职结束时辞职的意向。目前空军部长尚无接替人选,五角大楼宣布罗奇将于2005年1月20日离任,如果参议院在此之前通过新任人选,罗奇的离任可能会提前。

  11月16日,参议院投票通过59岁的哈维为陆军部长的任命,接替托马斯·怀特的职位。此前,莱斯·布朗利代理陆军部长。怀特是在2003年5月被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免职的,主要是由于双方在陆军现代化的进程问题上有分歧。

  白宫本来打算任命罗奇担任陆军部长,但是在参议院一直久拖不决。9月哈维被提名为陆军部长,10月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确认听证会,但是参议院全体投票直到11月16日才举行。

  哈维在国防工业取得的成绩深受共和党支持者的赞扬。共和党参议员韦恩·阿拉德称赞道:“我很肯定他有当选陆军部长的能力和经验。”

  哈维现任总部设在马里兰州的庆康有限公司(DuratekInc.)副董事长,该公司主要处理放射性危险废弃物。此前他在西屋电气公司任职30多年,担任旗下一家电子集团的经营主管。他毕业于圣母玛丽亚大学冶金工程与材料科学系,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冶金与材料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欧叶)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