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欧洲对赖斯能否加强美欧之间沟通尚存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0:23 华夏时报

  英国《泰晤士报》:事实证明布莱尔对布什的忠诚并没有增加他对美国决策的影响力。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宣布辞职,这对布莱尔来说也不是好消息。鲍威尔是布什政府中最受欧洲信任的官员,人们对接替者赖斯能否如鲍威尔那样易于与欧洲沟通尚存疑虑。

  美国《华盛顿邮报》:因为与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关系更为密切的官员们将接管国务院,所以鲍威尔的离开很可能会使第二任期的布什政府少一些争执,多一些协调行动。

  然而布什领导下政府的责任感值得怀疑。布什最近发出信号,表示他愿意从美国与欧洲的关系开始,弥补第一任期在外交上的一些损失。我们相信布什的真诚,但如果他不承认鲍威尔在更多的时候是正确的,那就很难让人对其会获得成功持乐观态度。

  德国《德国金融时报》:欧洲都注意到了鲍威尔辞去国务卿职务的消息。总的说来,美国新政府正在进行大量的人事变动。有些人的离去,如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让人感到轻松。

  但鲍威尔的辞职使欧洲失去了一位精神上的伙伴和盟友。

  俄罗斯《生意人报》:继伊拉克问题之后,伊朗核问题成了令美国恼火的主要问题。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至少已准备通过安理会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