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韩国联合通讯社抨击日本走军事大国化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2:2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1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联合通讯社18日发表评论,抨击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提出的修宪大纲草案旨在使日本走军事大国化道路。

  评论说,日本自民党的修宪大纲草案包含将自卫队升格为军队,允许其在海外动用武力等内容。如果这项草案的内容变为现实,日本战后制定的和平宪法的理念将发生变化,不发动攻击的专守防卫原则将遭到破坏。日本决定抛弃和平宪法的动向,引起人们的忧虑。

  评论说,最令人关注的是修宪大纲草案提出日本将大幅度扩大在海外的军事活动。日本已经成为周边国家都不可忽视的军事强国,迄今只有和平宪法能限制其军事活动。如果日本正式拥有军队,并以参加国际维和活动为名向国外派遣军队,必然导致地区局势不稳定和军事对抗升级。

  评论指出,众所周知,二战结束后,日本未能像德国那样清算历史。日本重新武装和走军事大国化道路的动向理所当然地会引起周边国家的担心。日本应当将政策优先置于消除周边国家的疑虑,而不是借维护国际和平之名向海外派兵。

  日本自民党宪法调查会17日上午提出修宪大纲草案,主张设立“自卫军”,并允许其行使集体自卫权和在参加国际活动时行使武力。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