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走进以色列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农村生活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2:12 新浪文化

  大约9%的以色列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有的生活在村庄里,有的生活在两种独特的合作框架内,即基布兹和莫沙夫,它们是20世纪初期在这个国家发展起来的。

  大大小小的村庄主要由阿拉伯人和德鲁兹人居住,他们占以色列人口的1.2%。土地和房屋均属私有,农民均进行个体耕作和销售农作物。阿拉伯人中的一个少数民族,即在内盖夫原来从事游牧的贝都因阿拉伯人(估计有17万人),目前正处于城市化过程,反映了从传统
社会向定居的现代生活方式的转变。

  基布兹是一种自给自足的社会经济单位。在那里,由其成员大会作出决定,财产和生产资料属于公有。目前有1.8%的人口生活在大约268个基布兹内。成员被分配到基布兹经济的各部门工作:基布兹历来是以色列农业的支柱,但现在也越来越多地从事工业、旅游业和服务业。

  莫沙夫是一种农村定居点,在那里,每户种自己的地,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过去,他们合作进行购销;现在莫沙夫的农民已愿意在经济上更独立些。全国共有452个莫沙夫而莫沙夫农民总数约占总人口的3.0%,它们提供以色列的大部分农产品。

  伊休夫-凯希拉提(社区定居点)是一种新形式的农村定居点,在现有的124个这样的社区里,每个有几百户人家。虽然每个家庭的经济生活是独立的,大部分成员在社区外工作,但成员自愿参与社区生活的程度很高。

  中心管理机构是大会,由各家的家长组成,在年会上制定和通过社区的预算。除了管理和监督委员会外,还有许多工作组处理教育、文化、青年、财务等方面的问题。一位支取薪金的秘书长按照当选机构的决定处理社区的日常事务。只有经社区批准才能接收新的成员。

  相关专题:走进以色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