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军在费卢杰进行地毯式搜查发现大批军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2:36 新闻晨报

  【神秘老巢】大理石走廊通向卧室

  为了找到反美武装领导人贾纳比的藏身地,美军连日来对费卢杰全城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美军24日在一座清真寺附近发现了贾纳比的住所,并缴获大量生活用品、武器和文件。《纽约时报》随军记者罗伯特·沃思进入这名反美武装领导人的住所,向人们讲述了里面的情形。

  沃思说,贾纳比的住所异常安静。推开铁门入内,是一个铺有砖瓦的庭院,一条大理石走廊通向贾纳比的卧室。在卧室内一张堆满文件的桌子上,沃思发现了贾纳比和家人的护照和其他身份证件。此外,桌上还有来自巴格达宗教机构的一封信,写信日期为10月20日,信中要求贾纳比与美军谈判投降事宜。

  【精神领袖】自封费卢杰国王反美

  关于贾纳比的身世,美联社记者哈姆扎·汉达维说,出于宗教狂热和对美军的仇恨,自封“费卢杰伊斯兰共和国”埃米尔(国王)的贾纳比和“伊斯兰军黑旗旅”领导人奥马尔·哈迪德共同投奔“基地”

  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麾下,以费卢杰为据点,发动反美武装斗争。

  在费卢杰居民和熟悉贾纳比家人的伊拉克人眼中,与哈迪德相比,贾纳比更像一名精神领袖,深受下属尊敬和爱戴。

  贾纳比1998年因在公开场合批评萨达姆政府的政策,被禁止在宗教场所发表言论。2003年4月萨达姆政权倒台后,贾纳比返回费卢杰,他呼吁伊拉克人加入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出于安全考虑,今年4月美军收复费卢杰行动失败以来贾纳比就没有在公开场合露过面。

  【惊人发现】城内军火足够战斗

  在查抄贾纳比住所同时,美军还在费卢杰发现了大量“能够在伊拉克全境发动反美袭击活动的武器弹药”。美军认为,缴获的大量军火和医疗用品表明,反美武装对费卢杰战斗做好了充分准备。

  美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说,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在费卢杰全城的搜查行动中,起获了653件简易爆炸装置。美联社24日说,这些军火包括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重机枪、火箭弹、炮弹、大口径加农炮和子弹等。美军还发现了一本作为炸药原料的硝酸汞和硝酸银的使用指南和介绍神经毒气的书。

  按照美军的说法,费卢杰每5座建筑中就有一座藏有武器。在全城100座清真寺中,美军在其中60座发现了武器和反美武装人员。在藏匿军火的建筑门前,反美武装人员用细绳栓一块砖头悬挂起来,作为记号。此外,墓地附近地点也埋藏有武器弹药。作者: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