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据称伊朗已放弃冻结浓缩铀期间运行核设备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此间外交官11月28日透露,伊朗已经放弃了在冻结浓缩铀项目期间,运行一些核设备的要求。伊朗与欧盟之间的核谈判僵局可能已经化解,伊朗核问题避免了被提交给安理会的危险。

  据美联社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外交官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收到一封伊朗来信。伊朗在信中承诺,在该国冻结浓缩铀项目期间不运行离心分离机。伊朗是在11月7日与欧盟
三国英法德谈判时同意暂停该国浓缩铀项目的。

  此前同一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夫表示,伊朗坚持在2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时提出的要求,即运行20台离心分离机。伊朗之前认为,11月7日达成的协议没有禁止伊朗使用这些离心分离机。伊朗称,这些离心分离机纯粹研究用途,但欧盟不答应。

  此间外交官称,伊朗递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信件仍需仔细研究,以确定伊朗的真正目的。他们说,只有伊朗同意完全暂停浓缩铀,包括停止使用那些离心分离机,伊朗与欧盟的争议才会得到真正解决。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26日休会,以便给伊朗时间,在29日之前同意完全冻结该国浓缩铀项目。该机构在29日重新集会后还将讨论监督伊朗核活动的具体措施。(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