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美国FBI称发现9-11与马德里爆炸案关联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28日电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日发现,今年3月11日发生在西班牙马德里连环爆炸案与2001年美国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有联系。

  据报道,美联邦调查局通报西班牙调查人员,被认为策划“9·11”事件的3个人中有一个就是下达“3·11”袭击命令的人。此前,美国调查人员已经发现,“9·11”事件的
部分策划工作是于2001年7月在西班牙进行的。“9·11”劫机犯之一的穆罕默德·阿塔在袭击前2个月曾到过西班牙,并与两个人会面。其中之一是目前被美国关押的拉姆齐·本·谢巴赫,另外一人的身份一直未被确认。

  《阿贝赛报》报道说,调查人员认为,这个人就是在2003年12月建立“基地”组织西班牙分支并策划“3·11”袭击事件的人,同时也是“3·11”案首脑穆斯塔法·塞特马里安的助手。

  调查人员现已将重点调查目标范围缩小到3个人,认为其中一人就是这位“3·11”案幕后的神秘人物。

  发生在马德里的这一连环爆炸案共造成191人死亡,1900多人受伤。在后来获得的一些录像中,袭击者声称他们隶属于“基地”组织在欧洲的分支,制造这一事件是为了报复西班牙向伊拉克和阿富汗派兵。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