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现身声称将继续对美发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6:35 中国日报网站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现身声称将继续对美发动袭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一份录像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现身声称将继续对美发动袭击

路透社的资料照片。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现身声称将继续对美发动袭击

2001年10月7日,半岛台电视画面显示拉登(左)与扎瓦赫里在一起。[美联社/半岛台]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恐怖组织的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11月29日公布的最新录像带中威胁说,基地组织将会把对美国的战争进行到底,直到华盛顿改变政策为止。

  据美联社报道,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播出的录像带片断中,扎瓦赫里向美国人提出了与穆斯林打交道的“最后一个忠告”。但他接着说:“我认为他们一定会对此置若罔闻。”

  他说:“你们与穆斯林打交道时只能选择以下两种方法之一:要么相互尊重并交换利益,要么把他们当成战利品。这是你们的问题,你们得自己做出选择。你们必须认识到,我们是个坚韧不拔的民族,我们将在真主的帮助下与你们顽强战斗,直到战死为止。”

  录像带显示,扎瓦赫里留着大胡子,戴着眼镜,左肩披着棕色毛毯。他身后的墙是棕色的,墙上靠着一把枪。他的声音听起来比较镇定沉着,与以前公布的录像带相同。

  很明显,录像带是在11月2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录制的。这是因为扎瓦赫里说,在美国大选中无论是克里或布什当选,都不会对基地组织的行动产生任何影响。

  他说:“至于美国大选,两名候选人都争先恐后地让以色列满意。”他称这个事实说明,基地只能用武力强迫美国屈服,而别无他法。他接着说:“选举结果跟我们毫无关系。随便投票选谁吧,选布什,选克里甚至选魔鬼。我们不关心这件事。我们关心的是如何清除入侵我们领土的人。”

  一名美国匿名情报官员表示,美国政府“高度相信”这确实是扎瓦赫里发出的威胁。他指出,这盒录像带与9月份公布的比较相似,背景墙体都是棕色的,墙上都靠着一把枪。但这种类似并不能说明录像带是同时录制的,也不能说明这实际上是同一盒录像带。

  在9月份和10月份,半岛台曾公布过扎瓦赫里的两份录像带。在9月9日公布的录像带中,扎瓦赫里断言美国终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失败。在10月1日公布的录像带中,扎瓦赫里号召年轻穆斯林行动起来袭击美国。扎瓦赫里出生于埃及。在美国发布的通缉令上,扎瓦赫里和“基地”头目拉登都被悬赏2500万美元。(王建芬)

  相关新闻
    拉登一年来首次讲话称布什克里不掌握美国安全  2004年10月30日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现身声称将继续对美发动袭击    半岛电视台29日晚播放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1年多来的首次讲话,他对美国人说,他们的安全既不掌握在布什手中,也不在克里手中,而是取决与美国的政策...[全文]

    “录像版”拉登重登半岛 警告美将受袭击(组图)  2003年9月11日

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现身声称将继续对美发动袭击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在“9·11”事件两周年到来前夕,半岛电视台10日播放了“基地”组织第一、二号领导人本·拉登和扎瓦赫里的录像资料及最新录音讲话...[全文]

    巴截获拉登录像带 威胁要对沙特境内美目标袭击  2003年6月29日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27日宣布,巴基斯坦当局在该国西北部城市白沙瓦逮捕了一名“基地”组织嫌疑犯,并截获了一盘据称录有该组织头目本·拉登威胁将对沙特阿拉伯境内的美国目标发动恐怖袭击的录像带...[全文]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