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布什内阁又一高官美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4:43 新华网
布什内阁又一高官美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宣布辞职

汤姆·里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继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教育部长佩奇、农业部长维尼曼、能源部长亚伯拉罕、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和商务部长埃文斯相继辞职后,今年59岁的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周二也向白宫递交了自己的辞呈。

  在2001年10月,由于发生了9·11惨案,汤姆·里奇成为美国50多年来的首位国土安全部长。国土安全部由海岸警卫队、移民和归化局及海关总署等20多个联邦机构合并而成,年
预算额近400亿美元,工作人员达18万人之多,拥有广泛的权力和资源。

  汤姆·里奇简介

  1945年8月26日,汤姆·里奇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郊区,他的父母都是政治活动家,父亲是民主党人,而母亲则是共和党人。当里奇3岁的时候,全家人搬到了宾州西部。里奇曾就读于哈佛大学,并取得了政府研究学士和法理学博士的学位。

  里奇于1968年至1970年在美国军队服役,并参加过越南战争,因其勇敢的表现获得了铜星奖章。

  1979年至1982年,里奇担任伊立县地区检察官助理。1982年,里奇首次竞选众议员,并一举获得成功。在国会度过了12个春秋后,里奇于1994年当选宾夕法尼亚州州长,1998年获得连任,任期到2002年年底结束。按照该州法律的规定,里奇将不能再参加州长竞选。

  里奇的主要政绩包括在社会福利制度和死刑程序等方面的改革。他曾经两度竞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不过最终,鲍勃·多尔和布什分别在1996年和2000年成为了总统候选人。

  汤姆·里奇和他的妻子米凯莱没有生育,有2个收养的子女。(周庚虎)(专稿)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