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外电报道布什经济班子大换血五大要员换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06 新闻晨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对于经济班子负责经济政策制定与执行的五位主要成员,布什只打算留任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乔舒亚·博尔滕。谁来掌控美国的经济政策现在已经成为舆论普遍关心的问题。

  此外,布什的经济班子大调整后能否顺应民意,为美国的经济复苏做出一些贡献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商务部长:唐纳德·埃文斯(已辞职)

  继任人:食品巨头家乐氏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罗斯·古铁雷斯。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的形势对古铁雷斯很有利,除了美国的贸易法,他的另一件“武器”是疲软的美元。

  财政部长:约翰·斯诺(美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说,斯诺如果想留任,他可以再干6个月,但半年以后,斯诺可能就得走人。)

  继任人选:白宫办公厅主任、被称为布什“大管家”的安德鲁·卡德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斯蒂芬·弗里德曼(白宫女发言人克莱尔·巴肯23日说,弗里德曼将辞职,前往私人部门任职。)

  继任人选:布什竞选政策的政策主管、前财政部官员蒂姆·亚当斯或财政部副部长塞缪尔·博德曼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格里高利·曼基(自美国众议院的消息称,曼基也有可能卸任,回到哈佛大学重执教鞭。)

  继任人选:麻省理工大学的经济学专家詹姆士·波特巴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