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情报部门透露发动袭击因听到拉登无线电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57 法制晚报

  打完费卢杰 要打阿富汗 1.8万名驻阿美军大规模集结

  今晨美军“闪电”袭击捉拉登

  美情报部门透露 发动袭击因听到拉登无线电通话

  72小时闪电袭击阿富汗

  驻阿富汗的一名美国将军透露说,1.8万名驻阿美军正在集结,准备对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武装发动代号为 “自由闪电”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对于这次军事行动的目的,美军公开声称是为了明年春天阿富汗议会选举前荡平阿境内的塔利班和“基地”残余,但情报口透出的风声却是:美军嗅到了拉登本人至少是“基地”或者塔利班最高层奥马尔的气息,准备对他们可能隐身之处发动闪电袭击!

  今天凌晨,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第76联合特遣队司令埃里克·奥尔逊少将在喀布尔接受美联社记者专访时透露,驻阿富汗的1.8万名美军和数千名多国稳定部队士兵将在未来72小时内对阿富汗全境发动代号为“自由闪电”的大规模扫荡行动。

  空中、地面齐动员

  “自由闪电”行动的方式是“点”与“面”相结合,也就是说1.8万名美军对阿富汗全境的可疑目标实施全方位打击。

  空中力量的任务是对遭遇顽强抵抗的目标实施“饱和轰炸”,彻底消灭塔利班或者“基地”的有生力量。

  地面打击力量将在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对阿富汗全境的目标实施“地毯式”的搜集与打击行动,包括坎大哈城区内的城市地区。

  目前,美军特种部队已经开到了塔克哈姆与楠格哈姆省交界地带。

  行动针对“基地”与拉登

  对驻阿美军发动“自由闪电”的目的,奥尔逊少将表示,出动1.8万名官兵发动如此大规模军事行动的目的有好几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收紧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阻断“基地”和塔利班武装人员来回穿梭,将他们彻底困在巴基斯坦部族地区或者阿富汗一侧的山区,使其无法动弹。

  二是粉碎“基地”和塔利班的惯常“春季攻势”。

  三是确保卡尔扎伊领导的阿富汗政府能够平稳就位。12月7日卡尔扎伊将正式宣誓就职。

  四是“基地”武装和塔利班分子仍在不时威胁着驻阿美军。

  五是有消息称,美军听到了拉登的无线电通话,因此决定集中优势兵力将其捉拿归案。文/晴川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