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专题 > 正文

美高官预测本周众院将就情报改革法案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7: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的两党议员12月5日预测指出,如果众议院的共和党领导人同意就情报部门改革法案举行投票,这个法案将很容易就获得通过。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法案的主要阻力来自参众两院的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华纳和邓肯·亨特。由于两人的反对,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特尔特上个月决定暂时不举行投票。

  尽管如此,有些国会议员认为,由于有民主党的支持,加上共和党内的一些投票,这个法案已经足以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众议院将在6日的会议上继续讨论是否进行投票。

  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5日预测,各方在本周中期前将就这个法案达成折衷方案。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帕特·罗伯茨也指出,如果举行投票,这个法案将在众院获得通过。支持法案的他还谴责了反对者,要求他们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不要只顾争权夺利。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认为,这个法案晚一天通过,美国面临的危险就增加了一分。

  如果美国国会今年不能通过这个法案,国会明年将需要从头开始起草新的法案。这是因为,按规定,在明年国会新成员上任以后,尚未通过的议案自动失效。(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