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专题 > 正文

美国会就情报改革议案达成一致 有望今天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6: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议员12月6日表示,他们已经就情报改革议案达成了一致意见,解决了有关五角大楼情报权限的争端,为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这项议案扫除了障碍。

  据路透社报道,这个议案的主要反对者、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华纳和邓肯·亨特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现在准备支持这个议案。声明表示,他们在周末与副总统以及其他数人举行了磋商,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共和党高级众议员普赖斯说,众议院最早可能在7日就此议案进行投票。从7日结束假期开始上班的参议院也可能在当天进行投票。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认为:“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这个星期通过这个议案。”美国总统布什也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议案。

  这个情报改革议案将创设全国性情报总监的职位。由于这个总监将独揽情报部门的预算和人事权力,而五角大楼目前掌管着80%的情报预算,因而遭到了华纳和亨特的强烈反对。(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