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总理阿拉维称下周将开始审判前政权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23:50 新华网
伊拉克总理阿拉维称下周将开始审判前政权高官

资料图:这张2003年12月14日发布的资料照片显示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后的情形。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4日电(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4日在临时议会发表讲话说,有关法庭将从下星期开始对伊前政权的高级官员进行审判。

  阿拉维说:“前政权的要员西姆布勒斯将从下星期开始受到审判,他们将按顺序出庭,以确保正义得以伸张。”

  阿拉维说,审判日期一再拖延是因为准备工作繁冗和法律程序复杂的缘故。他说:“我们已经完成了相关程序性工作,并已经指定了法官。”

  阿拉维表示,这些要员包括萨达姆及其11名高级官员,但是他没有明确指出萨达姆本人是否将于近期受审。

  萨达姆及其11名前高级官员目前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克罗普尔营。现年67岁的萨达姆去年12月13日被捕,成为战俘。今年6月,萨达姆的法律羁押权已转交伊方,但仍处于美军关押下。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