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日本成美国全球有偿军事援助第二大武器进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1:5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4年12月27日电 美国国防安全保障合作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日本已经成为美国全球有偿军事援助(FMS)的第二大武器进口国,更位列亚洲第一。

  2004年度,美国不断推进在亚洲的基地调整,对韩国和台湾的武器出口同时相对减少,而对日本的武器出口却相对增长。

  据统计,2004年度,日本从美国接受的武器交货总额达到13亿美元,而合同额也达到了8亿美元,双双跃居亚洲第一。交货额仅次于希腊位列全球第 二,合同额仅次于波兰和埃及列全球第三。

  FMS主要以军用飞机、导弹等不能通过商业途径进行买卖的保密性能较高的装备为交易对象。日本主要进口早期预警机和防空导弹等重要装备。1996~1999年,日本的总进口量一直位居亚洲第三,从2000年至今,一直稳居亚洲第二,今年第一次跃居亚洲第一。(尤文虎)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