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强调中东和平路线图为以色列惟一和平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1:2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30日发表声明,否认以色列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长奥尔默特早些时候有关以色列在撤离加沙和部分约旦河西岸地区后需要继续从西岸大规模撤离的说法。

  “路线图”计划是惟一和平计划

  声明指出,以色列政府目前没有制定这样的计划,目前以色列惟一接受的和平计划是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但要启动该计划,巴勒斯坦必须履行该计划所规定的义务,解除激进组织的武装,打击恐怖主义和结束反以宣传。

  以色列副总理兼工贸部长奥尔默特近日表示,以色列在明年初步完成单边行动计划后,还将继续从约旦河西岸大面积撤离。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30日报道,奥尔默特表示,不管巴勒斯坦有没有和谈伙伴,以都需要在明年撤离加沙和部分约旦河西岸地区后继续从西岸大规模撤离。

  奥尔默特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采访时表示,在首先根据单边行动计划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定居点撤离后,以色列还必须继续从西岸大部分地区撤离,因为这样做符合以色列自身利益。奥尔默特称无论巴以和谈成败与否,以色列都将继续撤离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

  副总理否认自己说法

  奥尔默特的表态是目前为止以色列领导人第一次明确表示单边行动计划仅仅是今后撤离行动的第一阶段。奥尔默特没有指明第二阶段撤离的具体地点和范围,但表示以色列若不希望撤出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的所有领土,撤离部分西岸地区是“惟一明确而实际的选择”。同一天,奥尔默特对以色列电台又否认他曾说过以色列政府有继续从约旦河西岸大规模撤离的计划。

  目前,约有23万犹太定居者居住在西岸150余个定居点内。根据沙龙倡导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2005年底之前撤出所有位于加沙地带的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4个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定居点。

  佩雷斯将出任以副总理

  本报综合报道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办公室30日表示,反对党工党领袖佩雷斯将在联合政府中出任副总理一职。沙龙所在利库得集团一名官员表示,佩雷斯在新政府中的权力将仅次于沙龙,但这不会对以色列第一副总理奥尔默特的职权造成冲击。利库德与工党结盟问题曾因佩雷斯加入新政府后的头衔问题陷入僵局。佩雷斯本人寻求第一副总理之职,但却与奥尔默特的职位描述相同。根据以色列基本法,只能有一个第一副总理,副总理则可以有多个。(小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